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1-18 对话吴昊:“遵从内心做有趣的研究”

发布时间:2021-02-09

编者按:

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由北京市科委和怀柔区委区政府牵头推动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独立法人实体。由国际数学大师丘成桐教授领军担任首任院长。按照国家和北京市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应用数学院在目前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的科研水平的基础上,由清华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汇聚北京地区最好的数学及其应用数学科学人才,搭建数学及其应用领域交流平台,促进数学家与其它领域科学家、企业家的合作交流。应用数学院的目标是建成世界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及其数学交叉领域国际科研机构,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学术科研圣地。


21日下午,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应到理事9人,实到理事9人,监事会成员2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杨乐院士主持。经过理事会充分讨论和严谨审议,通过了系列决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理事变更和人员选聘事项。会议明确了理事会理事是席位制,同意调整变更杨松为理事会理事。


研究院管理层成员合影

副院长郑绍远就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研究院管理层院长、副院长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副院长黄晓霞汇报了2020-2022三年经费预算方案,并就预算的编制原则和测算依据进行详细说明。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三年预算方案,同意丘成桐院士担任院长,黄晓霞、郑绍远、刘正伟、任国杰担任副院长。此外,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研究院工作总结及2020年财务决算方案。

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开展学术活动、组建科研团队及推进院企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费预算方案的确定为研究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基本资金保障,确保经费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及有效利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院务会议议事规则》《人员聘任管理规定》《经济管理办法》和《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包括人事、财务、资产、科研及网络信息化等内部控制制度共13项。为今后进一步提高研究院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自身免疫力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基础。

最后,院长丘成桐院士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学术科研等方面发展势头良好,规章制度建设也在逐渐完善,为研究院的长期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基础科学、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他强调,我们现在的工作才仅仅是开始,面对当前国际环境形势,应当抓紧机会打造我们自己的科技学术高地。我们有了这样的眼界和视野,才能走向世界,才有可能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符合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的世界级科学研究机构。


理事会与研究院管理层成员合影

签发:Swan

内容转自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网站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