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数学中心自2012年起全面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采用“申请-审核制”,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包括直博和普博两种类型,具体信息请登录清华大学 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singhua.edu.cn/,2019年开始,数学全英文博士学位项目面向海外招收国际学生(详见海外博士项目)。2022秋季学期起,依托求真书院招收研究生。(求真书院官网)

博导名录

招生时间

04月-05月,博士研究生首批招生(直博)    

08月-09月,招收推荐免试生和公开招考博士生 2024年求真书院博士生招生简章

10月-03月,海外博士项目招生

详细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以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求真书院官网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材料审查及考核

材料审查组对全部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阅,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参加综合考核名单,并通知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申请人申请资格审查于综合考核期间统一进行。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需通过材料审查。综合考核地点在清华大学,综合考核内容、形式等具体要求及时间以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录取

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经考核及综合考察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数学中心博士生奖学金

为鼓励数学中心博士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培养高素质、创造性数学人才, 从2013年起,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为优秀的博士生设立专项奖学金。每年评选优秀者给予奖学金资助。入选者在享受学校正常博士补贴的基础上,还会获得由数学中心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税前48000元/学年或半额奖学金税前24000元/学年资助。资助年限通常为三年。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94058

邮箱:ymsc_academics@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