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数学中心 应用数学研究院 举行2020年秋季进站博士后迎新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7

108日,丘成桐数学中心和北京应用数学院20209月进站的博士后齐聚怀柔,在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学术交流会议。新入职的博士后、合作指导教师及相关学科教师、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伟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每位博士后结合自己的学术方向和开展科研的情况,向大家做了分享和交流。


中心主任、应用院院长丘成桐在线与大家交流

丘成桐教授在线欢迎新入职的博士后。他简要介绍了数学中心博士后的整体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效。他希望每位博士后都要放眼长远,珍惜和把握在站时光,经常与合作导师开展交流研讨,借助清华大学和北京应用数学院的学术平台及环境资源,不断培养自己职业科学家的素养与能力,为今后从事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中心博士后工作组组长、博士后合作导师宋伟,围绕如何提升科研能力、与导师合作开展研讨及如何申请科研基金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博士后是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和吸引国内外优秀青年博士在数学中心和北京应用数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仍是博士后工作的重点任务。丘成桐数学中心自2011年设博士后工作站至今,已经累计招收博士后100余人。202010月,数学中心和应用数学院新进站博士后23人,其中外籍5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印度,阿尔及利亚和伊朗。924日,新一轮的博士后招聘工作也已经正式启动。

本次迎新暨学术交流会,仅是博士后开展学术交流的形式之一。今后中心和应用院还将通过组织和引导博士后开设讨论班、举办公开演讲、主题研讨、专题报告等各类学术活动,为学者和科研人员开展学术和研讨创造条件。

供稿 |冯紫微

编辑 |李正文  张蕾

审核 |Swan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