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学物理方向夏令营开营暨宁斋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629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举办的“2019年数学物理方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宁斋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15名优秀学生将在这里开始为期4天的学习交流。

 

丘成桐院士与参加宁斋揭牌

暨夏令营开营仪式的师生合影

数学物理夏令营开营恰逢数学中心科研用房——宁斋装修竣工启用,丘成桐院士与中心副主任黄晓霞共同为宁斋揭牌,数学系副系主任、数学中心教授李思主持揭牌仪式,夏令营学生和中心的部分师生一起参与并见证了宁斋揭牌。

 

丘成桐院士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开营仪式上,数学中心主任丘成桐院士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丘成桐院士指出,数学中心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不仅仅是把优秀学生送到一流的高校, 而是要把他们培养成为第一流的学者。数学中心有优秀的数学物理师资团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与教授们进行近距离、深层次探讨交流。

数学物理夏令营由数学中心副教授宋伟主持,她对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安排以及数学物理师资团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数学中心助理教授Babak HaghighatMauricio Andrés Romo Jorquera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

  

 

宋伟(左上)主持,Babak Haghighat(右上)、

Mauricio Andrés Romo Jorquera(左下)作学术报告

本届数学物理夏令营面向国内大学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招生,经过选拔最终15名优秀学生入选。夏令营精心准备了座谈、专业学术报告、参观、推免笔试和面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介绍超弦理论、量子引力和黑洞物理,超对称场论和拓扑场论等数学物理发展前沿,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和师生交流,加深学生对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及数学物理团队的了解。

 

宁斋前合影

左起:李思、丘成桐、黄晓霞

 

数学中心位于清华大学校内静斋、近春园西楼两处,设有办公室、讨论室、报告厅、会议室、阅览室、图书室等教学科研设施,随着中心师资的不断增强和学术交流活动的日益频繁,新增科研用房——宁斋,建筑面积760平方米。20199月新入职的部分老师和博士后将在此办公。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