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世界数学奖报名申请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17-03-28
2017新世界数学奖报名和申请工作已经于3月15日全面启动。该奖项由世界杰出数学家丘成桐教授2007年发起创立,旨在发掘年轻华人数学专才,激励他们追求数学真理。奖项每年举行一次论文评选,每三年举办一次颁奖典礼,已成功举办四届。

·评选对象:

全球华人中的数学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论文评选范围:

2016或2017学年间已通过答辩的博士、硕士与学士的学位论文。论文的课题覆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计算数学、运筹控制、金融数学与生物数学等。

·报名方式:

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请于2017年3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登录新世界数学奖官方网站,点击“注册报名”,按要求完成申请。

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包括:

1.在线填写申请表;

2.在线上传论文全文;

3.联系一位资深数学家(如教授和副教授职称的老师)撰写一封推荐信,并由推荐人直接发送到新世界网站公布的专用邮箱:

资深数学家可以提名规定时间内答辩的学生参加此奖项的评选,并通过电子邮件向2017新世界数学奖专用邮箱提供下述材料:

1.被提名者的姓名和常用电子邮件地址;

2.对被提名者的简短介绍;

3.给被提名者的推荐信。

新世界数学奖自2007年设立以来,全球华人数学学子踊跃参加,提交了众多高水平论文,已成为培育年轻华人数学专才的重要奖项。截止目前,共有125名来自不同数学领域的华人学生获得嘉奖,涌现了一批成果显著的杰出数学人才,他们或在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或已成为自己所在学科的代表。

2017新世界奖组织委员会

2017年3月

附:2017新世界数学奖日程安排
日期
重要事项
备注
3月15日-9月30日
网上注册
报名
报名网址:

截止时间:9月30日24:00
10月1日-11月30日
论文评审
·由以郑绍远教授为主席的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
·以丘成桐教授为主席的综合评审委员会进行终评。
12月中旬
公布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网上公示,并通知获奖人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