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润丘成桐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7-03-02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的注册报名工作将于201741日正式启动,其中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的报名工作已于201711日开始。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组委会诚挚邀请全国及海外中学生踊跃报名参加2017东润丘成桐科学奖。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原名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由国际著名华人数学大师丘成桐教授与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先生联合发起设立。自2015年起,该奖项由丘成桐教授和孔东梅女士创立的东润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并正式更名为东润丘成桐科学奖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自2008年设立之日起,已成功举办九届。2013年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正式设立,下设数学奖、物理奖。2016年,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增设化学奖、生物奖。同时,为推动全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东润丘成桐科学奖2016年首次设立跨学科综合性奖项——科学金奖。科学金奖将从各个学科的金奖中角逐产生。2017年,科学奖版图将继续扩大,拟增设计算机奖。自此,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搭建起以科学奖为总体框架,以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等为基础的中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并具有成熟的运作模式和很高的社会知名度。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下设各奖项均设金银铜奖和优胜奖,各奖励十余个青少年科学团队。有意参加的同学可自行组队,并且在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相应奖项类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的注册网页上完成初步注册。参赛中学生年级不限,应届高三毕业生也可以参加。每校可组多队。参赛团队可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选择适当的研究题目,进行独立研究。每个参赛团队必须在重要日程安排的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相应的研究报告等。研究过程中需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和知识产权法。

请登录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官方网站http://www.yau-awards.science了解奖项具体信息,并注册报名。各大奖项的具体参赛安排请密切关注科学奖官方网站发布的确切消息。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