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M2019公开报告 | 丘成桐:中国的高等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7

2019年全国统一高考正在进行中,今年高考人数为1031万人,是继20091020万人之后,高考报名人数第二次破千万。目前,中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8.1%,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已经来临。

高考后,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席,美国哈佛大学、清华大学教授丘成桐院士将于611日在清华大学作一场题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公开报告。

 

《生命的形状》

丘成桐院士在最近出版的自传《生命的形状》(The Shape of a Life)中记述了他对中国高等教育状况的反思,在本次公开报告中,丘院士将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他对科学研究工作和人生的感悟,对比中国传统教育思维与现代西方教育理念,回顾中国和西方高等教育历史。

时间:2019611 20:00-21:00

地点:法律图书馆- 廖凯原楼107报告厅

演讲人:美国哈佛大学&清华大学教授 丘成桐院士

主持人:中国科学院 杨乐院士

 

丘成桐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数学系William Caspar Graustein 讲座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和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主任。他的研究范畴包括微分几何、微分方程和广义相对论。他是多家科学院的院士,包括台湾中研院、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及美国国家科学院;亦是晨兴数学中心、晨兴数学奖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的创始人之一。他所获殊荣包括1982 年菲尔兹奖、1994 年克拉福德数学奖、1997 年美国国家科学奖章、2010 年沃尔夫奖以及2018 年马塞尔·格罗斯曼奖。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