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日程预告

发布时间:2019-06-04

 

69-14日,国际华人数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学术盛会——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将在清华大学举行。

今年作大会报告的专家共计376人,报告嘉宾为历届最多。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将有沃尔夫奖获得者、加州大学理查德·舍恩(Richard Schoen)院士,菲尔兹奖获得者、范德堡大学沃恩·琼斯(Vaughan Jones)院士等7位世界顶尖数学家作杰出报告,9位论坛报告人、341小时报告人、30045分钟报告人和2620分钟报告人参加专题学术报告及数学研讨活动,涵盖数学科学的范畴广泛,包括数论、几何、微分方程、统计学、人工智能和生物数学等。全球华人数学家代表,海内外高校及院所领导、知名学者、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联合主办。今年是大会设立的20周年,也是继2010年在清华大学举办第五届ICCM大会后再次轮回清华。6 9 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大会主席、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等将出席大会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并致辞,现场将揭晓颁发2019年陈省身奖、国际合作奖和ICCM数学奖三大奖项。

其中,ICCM数学奖(原晨兴数学奖)被誉为华人菲尔兹奖,是世界华人数学界的最高奖项,表彰 45 岁以下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方面有杰出成就及在促进数学事业发展方面有卓越贡献的华人数学家。评审委员会由丘成桐院士以及若干位非华裔的顶级数学家组成,以确保获奖成果的水准和评奖过程的公正与客观。历届获奖学者均得到国际数学界的赞誉。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 ICCM)由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主席、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于1998年发起设立,其使命是加强海内外华人数学家的联系,研讨数学科学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中国数学和世界数学科学共同发展。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