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统计学家唐纳德•鲁宾教授9月19日起将在清华大学开课

发布时间:2018-09-13

2018年秋季学期,由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全时引进的国际著名统计学家、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前系主任唐纳德·鲁宾(Donald B. Rubin)教授将在本学期开设《实验设计》(Experimental Design)课程。



《实验设计》是统计学的基础课题,具有广泛的应用。该课程以鲁宾教授亲自讲授为主,并邀请相关专业的海外学者通过高端研讨和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教学,让学生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体验统计学领域的研究前沿。课程为面向清华本校相关专业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作为公开课同时对校外师生免费开放,欢迎兄弟院校统计学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近距离领略统计学理论和应用统计学大师鲁宾教授的风采!




主讲人简介



唐纳德·鲁宾教授,1970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先后任教和就职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曾担任美国哈佛大学统计学系主任。


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获得过统计学领域几乎所有著名奖项——Samuel S.Wilks奖、Parzen 统计创新奖、R.A.Fisher Lectureship和George W. Snedecor Award of COPSS等,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统计学泰斗。


鲁宾教授对科学的贡献已超出统计学范畴,其统计思想对生物医学、经济学、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及计算机科学等众多领域产生了划时代的影响。


2018年秋季学期,鲁宾教授全职加盟清华大学,除授课外,同时面向全球招收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统计学及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推进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的深度融合和交叉。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