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丘成桐大学生竞赛总决赛将于7月20-2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2018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定于7月20-2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内地及港台168所高校的800余名大学生、39支队伍报名,经过为期两天分布于内地和港台17个考点的半决赛(笔试),确定77名考生、13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的国际评委团由竞赛总主席丘成桐教授亲自领军,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Bjorn Engquist院士、哈佛大学Donald Bruce Rubin院士、哈佛大学刘军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刘克峰教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顾险峰教授等30余位世界级数学家将出席总决赛和颁奖典礼,与入围学生进行面对面考核和交流。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入围学生积极备战,在数学的美妙疆域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高手对决!



比赛科目

几何与拓扑、代数与数论、概率与统计、应用与计算数学、分析与偏微分方程。

奖项设置

设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和团体奖,各类分别设金奖、银奖和铜奖三个等级。

个人单项奖:根据科目,获奖名称分别为“华罗庚奖”、“陈省身奖”、“周炜良奖”、“许宝騄奖”和“林家翘奖”;

个人综合奖:奖励综合能力卓越、个人单项竞赛科目大于等于2个铜奖的学生,获奖名称为“丘成桐奖”;

团体奖:奖励成绩排名前5的队伍。

总决赛形式

面试考核(40分钟答题准备,30分钟面试)

总决赛日程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7月19日星期四 12:00-17:30   

评委/学生报到   

评委:甲所大厅

学生:近春园宾馆大厅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7月20日星期五 08:00-17:20

个人单项赛  

清华学堂各指定教室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7月20日星期五 18:30-22:00

个人全能赛  

清华学堂各指定教室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7月21日星期六 08:00-15:30   

团体赛面试

清华学堂各指定教室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7月21日星期六 18:00-21:00   

颁奖典礼暨晚宴   

文津国际酒店(北京)

*日程或有变动,以最终通知为准。

请登陆以下网址查询入围名单:http://www.cms.zju.edu.cn/conference/YCMC/announcement-c.html


最新视频

Videos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s

相关下载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