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的思考

Speaker:戴文渊博士
Time: 14:00 - 16:00,2020 - 10 - 29
Venue:清华大学第一教学楼201教室

Abstract

分析高维机器学习(第四范式方法论)在产业应用中的有效性,并介绍人工智能在互联网、金融、零售、健康等领域如何帮助产业升级,助力企业打赢商业战争。*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及团队成员将和清华大学及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相关专业师生共同讨论交流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欢迎参加!

Description

戴文渊,于2014年创立了中国人工智能通用平台企业“第四范式”,并担任CEO。短短几年,他带领第四范式成长为全球32家AI独角兽之一,并连续两年(2018、2019年度)夺得IDC MarketScape™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中国第一。他是人工智能全球顶尖AI学者,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迁移学习基本理论框架及主要算法方向,在迁移学习领域学术影响力排名世界第三,研究成果被收录至全球最经典数据挖掘大学教材《数据挖掘:概念与技术》;并撰写了剑桥大学AI丛书《Transfer Learning》、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材《大数据建模方法》。同时也是首位获中国智能界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企业家;是计算机编程界“奥林匹克”大赛—ACM-ICPC世界冠军。曾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位35岁以下科技创新杰出精英、《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曾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