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时代的科研创新与技术落地

主讲人 Speaker:鄂维南院士
时间 Time: Fri. 16:00-17:00,2021 - 10 - 29
地点 Venue:Lecture hall, 3rd floor of Jin Chun Yuan West Building / Zoom

摘要 Abstract

今后的几十年里,算法将是推动技术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 它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 它是“AI for Science" 的基础; 它是新一代工业制造的关键组成部分。 我们将介绍相关背景、现状、发展方向和带来的挑战。

报告人介绍 Profile

鄂维南,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Fellow。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1982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85年在中国科学院获硕士学位。 198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博士学位。1989年到1994年在纽约大学柯朗研究所和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1994年成为纽约大学柯朗研究所终身教授。 1997年晋升为正教授。1999年至2021年任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和应用数学研究所教授。


研究领域为应用数学。在数学、应用数学、物理、化学、力学等领域的顶级会议上应邀作过邀请报告。


2003年获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Collatz奖。2009年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Kleinman奖。2014年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von Karman奖。2019 年获得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ETH 共同颁发的Henrici奖. 2020年获ACM Gordon Bell奖.


Zoom Meeting ID:849 963 1368 
Passcode:YM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