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同源的后量子密码中的数学问题

报告人 Speaker:徐铮
时间 Time: 周五, 2021-01-15 10:00-11:00
地点 Venue:腾讯会议ID:843 065 545
                       

简介 Description

后量子密码在近些年收到广泛的关注,基于同源的后量子密码是其中的一种。这次报告主要报告关于基于同源的后量子密码的背景和发展,以及关于其中的数学问题:同源图的研究。研究对象主要是椭圆曲线和阿贝尔簇上的同源图,图上顶点和边的个数对应关系,以及未解决的一些问题。
                       

摘要 Abstract

徐铮,2012-2016年山东大学数学系本科,2016-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博连读,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与国家基金项目两项,在国际sci期刊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发表论文三篇,主要研究方向是:椭圆曲线和阿贝尔簇在密码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