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电磁学与应用进展

报告人 Speaker:夏明耀教授 (北大)
时间 Time: 周二 10:00 -11:30,2020 - 11 - 10
地点 Venue:近春园西楼三层报告厅
                       

简介 Description

本讲座先简单介绍计算电磁学的任务与发展历程;接着对计算电磁学的三大主流方法进行简要对比和阐述,即矩量法、有限差分和有限元法;然后重点介绍几个典型的应用例子,如雷达目标散射特性分析;最后对计算电磁学的未来发展进行一些探讨。
                       

摘要 Abstract



夏明耀  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高级会员、IEEE Trans on AP 杂志曾副主编。1985年江西师大物理系本科毕业,1988年和1999年从中科院电子所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2002在中科院电子所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期间于1995.10~1996.10在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1999.6~2000.8和2002.1~2002.6在香港城市大学任高级研究助理和研究员。2002.7年加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聘为副教授,2004年晋升为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10年调入电子科技大学;2013年调回北京大学。当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电磁学与应用、电磁探测与成像识别。